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工艺礼品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  家住天桥区的李女士今天向大倒“苦水”。中秋节快到了,亲戚朋友间开始互赠礼品,往年只是送送月饼茶叶之类,今年有几个朋友给她送来了价格不菲的红酒,让她为回礼绞尽脑汁,不堪其累。

  采访了解到,今年的礼品市场的确与往年不同,高档礼品琳琅满目,更有不少上万元的礼品忙着促销。翻开近日的报刊杂志,各种往年只出现在收藏市场上的金书、银卡、纪念币频频映入眼帘。随手拨打几家公司的电话,此类产品价格少则三五千元,多则一两万元。“对中国人来讲,一年中最重视的就是两个节——中秋和春节,现在当然不能放松。”一代理商直言。济南中国书画装裱工艺学院的田院长透露,现在的礼品市场种类越来越丰富,书画等文化礼品日益成为节日新宠。

  与此同时,以海参为代表的各种传统*食品也在节前发动一轮轮攻势,抢分市场份额。各商家想方设法大搞促销,活动内容包括购物*、购物送礼和特价打折等。在一家高档礼品公司推出的巨幅广告单上,看到,海参、燕窝、*之类的高档*,价格可谓惊人:海参每500克少则2000元上下,多则四五千元;燕窝每500克少则18000元,多则将近3万元;*每500克少则四五万元,多则10万元以上。

  一位商界人士表示,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节日礼品的确越来越高档,但他同时也对这样的“礼品风”表示担忧,提醒大家不要让节日走亲串友成为负担。

分享到: